2013/01/31 18:58

2星級誆3星! 大陸賓館自抬身價

曾俞維 報導

  農曆過年旅遊旺季,提醒您到大陸旅遊要特別注意了,大陸一些賓館在沒有經過評定許可的情況下,擅自提高星級標示,就有明明是兩星級的賓館,卻掛上偽造的三星級牌匾來提高住宿價格,遭到主管機關抓包,不只被當場拆下牌子,還得罰款面臨詐欺罪的刑責。

  自稱是三星級賓館,但是一拿起房間電話居然不通,窗戶還會漏風只簡陋釘上塑膠布應付,到了夜晚關上暖氣後,隔天塑膠布還結滿冰霧,詢問櫃檯人員得到這樣回應,牆上的確掛著三星級賓館牌匾,但是不論設備還是服務水準通通不合格。

  大陸記者走訪另一家賓館,終於揭開謎團,實際的三星級牌匾應該是這樣子,明顯和業者牆上掛的三星牌匾不同,旅遊管理部門立刻上們稽查,心不甘情不願拆下牌匾,櫃檯人員這才拿出被評定的真正牌匾,只有二星級,業者任意掛上星級標準來提高住宿價格,這下不只得罰款10萬人民幣,還得吃上詐欺罪的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