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8:58

活剝"陸肥羊"?!台灣名產漫天要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團低價搶客,旅行社為了生存,都會帶陸客到藝品店、名產店去採購,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名產店跟藝品店的價格往往高的讓人咋舌。我們記者就實際到了專做外國旅客的藝品店去詢問,果然台灣人有台灣價。

  對啦,台灣人嘛,自己人有自己的價格,賣給外國客或是陸客價格一切按照標價來,因為來到寶島的陸客多豪氣啊,成捆成捆的台幣掏出來,來不及換錢的十幾萬美金也收啦,買東西的時候不談錢,但要旅行之前,旅費可是得好好談談,要做生意,旅行社只好壓低旅費,賠錢生意沒人做,當然要從其他地方把銀子摳回來。

  來來來,不只買珠寶藝品,來到阿里山,一定得嚐嚐咱們阿里山的高山茶,茶香入口,錢也下好離手,陸客買的開懷,旁邊看著的台灣人,心裡卻覺得怪,這一包茶標價六千塊,平時買不是只要一千元嗎?還有的直接喊價上萬塊,陸客照樣買單。就連不是鑽石產地的高雄,都可以說是出了名的鑽石加工地,一條項鍊一萬二,陸客還直說便宜便宜,倒是真的便宜了荷包滿滿的珠寶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