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18:58

大陸水貨客搶奶粉 港府宣戰!

綜合報導

  香港和大陸爆發搶奶粉大戰,之前大陸孕婦到香港生產讓香港民眾很不滿,如今大陸水貨客又到香港搶奶粉,尤其是小BABY專用的配方奶粉短缺,情況嚴重,迫使香港特區政府硬性規定,大陸客出境奶粉只能帶1.8公斤,罐裝奶粉只能帶兩罐。

  香港人又向大陸客宣戰了。大陸孕婦到香港生產,早就惹得香港人憤恨不滿;如今大陸水貨客又到香港掃貨搶奶粉,不僅大人沒的吃,連BABY專用的配方奶粉都短缺。情況之嚴重,迫使香港特區政府硬性規定,大陸客出境時,袋裝奶粉只能帶1.8公斤、罐裝奶粉只能帶兩罐。

  香港上水車站閘口,大陸客排隊通關,奶粉一箱箱、而不是一罐罐的帶回大陸去,準備高價販賣。一看到鏡頭攀過來了,水貨客趕忙遮住臉。這幅景像氣得香港人怒火中燒。因為大陸水貨客掃貨,不僅成人奶粉經常短缺,BABY更沒奶喝。逼港人上街舉牌抗議,大罵大陸客是水賊。

  澳門情況也相同,不過澳門政府當機立斷,要爸爸媽媽們拿著娃娃的身份證明來買奶粉。香港政府手段不敢那麼激烈,幾經磋商後,訂定奶粉出口限制。香港官員,每人可帶淨重不超過1.8公斤的奶粉,如以一般罐裝奶粉淨重0.9公斤計算,每人只可帶2罐,由於大陸人對大陸貨沒信心,三聚氰胺毒奶粉嚇得大人四處搜購外國奶粉。有暴利可圖,助長水貨市場,唯有大陸解決舌尖上的安全,才能化解港人搶奶粉的焦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