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8:58

真丟台灣臉! 違法抽菸害全機折返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這名莊姓男子實在是非常囂張,昨晚他和友人前往澳門,在商務艙裡抽菸被空服員制止,不但不聽勸還大聲咆哮,機長當機立斷全機折返桃園機場,將莊姓男子移送航警局,但在警局裡他仍是菸不離手,完全不顧他人權益。

  才剛起飛沒多久,這飛機怎麼又折返回到桃園機場的跑道,原來全都是為了他,就連在警察局裡,等待作筆錄,依然菸不離手,還在吞雲吐霧完全沒在怕。這名台灣籍的莊姓男子昨晚搭乘飛往澳門的澳門航空NX615班機,在商務艙裡就點起菸來,被機上的空服員制止還不聽勸,機長決定返航,原機飛回桃園機場。

  為了莊先生的違法行為,機上的空服員也進了警局跟著做筆錄,但另一旁的莊先生跟友人滿臉不在乎,還在喝茶聊天,臉上看不出一絲絲慚愧的表情,也沒想到飛機上近70人的行程就被他一個人耽誤了近2小時。

  廁所不能抽菸,早在1996年,國際航空組織就已規定飛機上全面禁菸,依據台灣法令,在機上抽菸將罰款兩千元到一萬元,在廁所裡抽更會被罰最高五萬元的罰金。但罰錢事小,要是影響飛安,那賠上的恐怕不只有吸菸者自己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