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18:58

紐約中央車站 100歲生日快樂!

張樂 報導

  美國紐約著名地標紐約中央車站滿100歲了,紐約市特別為它辦了一場熱鬧的慶生會,其實紐約中央車站曾經面臨拆除命運,是鄉美國前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的極力奔走下,才保留下來。除了回憶它的過往,更為它今日成為紐約歷史文化的象徵而感到驕傲。

  但外人不知道,它差一點因都市計畫而被拆掉,但在社區人士和美國前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的極力奔走下,才保留它的美,直到今日。慶生歌聲中,鑲了大鐘的大蛋糕緩緩推出,慶祝紐約中央車站一百歲了。當中華民國才兩歲時它就落成了。當年在鐵路還是連貫美國東西部的時代裡,紐約中央車站是全球最大的車站,有44個月台,每天有75萬人次進出,不輸今日的國際機場。

  它的花窗、教堂式的拱頂建築、和天花板的星空圖都是藝術精品,成為旅客、遊客必拍的照片。然而,它也曾經歷歷史殘酷的考驗。六0年代航空業起飛,取代了鐵路的重要性,週邊高樓此起彼落,拆除怪手也指向紐約中央車站,紐約人忍無可忍,請當時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出面力保,才守住了中央車站,為紐約留下珍貴的歷史遺產。如今中央車站雖然只是個通勤車站,但它仍是許多名導取景的首選,讓人們細細品味百年前紐約的風華絕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