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12:00

久負盛名! 四川自貢"天下第一燈"亮燈

綜合報導

  快要過年了,在各地都有慶祝的方式,像是在四川自貢,有一場燈會,被譽為是「天下第一燈」。而今年的新春燈會,已經登場讓遊客看的大呼過癮。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許多地方都有自已獨特的方式,來歡慶新年。四川自貢的燈會,素有「天下第一燈」的美名。而今年的新春燈會,已經在日前登場。這次展出的綵燈,不僅規模宏偉,製作也相當精良。

  讓遊客們都看的目不轉睛,直呼過癮!今年的燈會分為,「夢幻天宆」、「侏儸記探秘」,「吉祥中國年」等六大主題,每個主題展出的燈,製作上更是力求精巧逼真,除了逼真外,這次燈會的規模更是壯觀,像這個綵燈就足足有25公尺高,而且它完全是採用傳統工藝,和手繪的方式製作,是全球最大的走馬燈。

  還有這個佔地757坪的,「夢幻天宆」燈組,除了面積大,它的高度有27公尺,直徑則有55公尺,在聲控和電腦技術控制下,鑲嵌在上面的1千4百多片,玻璃花瓣隨著音樂變化色彩,讓遊客們又驚又喜,小BABY看的都忘了肚子餓,參觀遊客,四川自貢燈會久負盛名,除了有「南國燈城」之稱,到今天已經有近千年的歷史,它除了有「天下第一燈」的美譽,更被列入大陸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