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12:00

核子試爆在即? 北韓嗆轟美國紐約

張延綾 報導

  北韓公佈了一支短片,內容不但提到了北韓成功發射的火箭,還有、美國紐約遭到攻擊的影像,似乎是在警告,北韓有可能、針對美國發動攻擊。

  就在國際社會密切注意北韓可能進行第三次核試爆之際,北韓又發佈了一支短片,內容不僅提到北韓成功發射的火箭,更顯示了美國紐約遭到攻擊的影像,似乎是在警告,北韓有可能會針對美國發動攻擊。

  影片中的男子在睡夢中,搭乘著北韓,在去年12月所發射的火箭,進入太空繞行地球一圈,在夢中他看到了團結一心,人民和樂的北韓,印有朝鮮半島的藍白色旗幟,飛舞飄揚,但緊接著在美國國旗之下,出現的是一個被飛彈攻擊,殘破的城市,看起來就像是美國紐約市,影片中主角雖然還在睡夢中,但影片最後字幕寫著,夢想一定會實現,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人民,往最後的勝利前進。

  這一段3分半的影片,發佈在北韓官方網站上,馬上引起各國關切,尤其現在國際社會還在密切關注,北韓隨時可能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我很憂心,我再度呼籲北韓立即停止核試,正在與美國進行聯合軍演的南韓,表示不排除先行採取軍事行動,以海上封鎖的方式,懲罰北韓進行核試驗。

  但北韓也強硬回擊,表示海上封鎖,就等於是對北韓宣戰,南北韓互相叫囂,毫不相讓,而美國與日本除了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也表示若北韓真的進行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已經同意,採取更新一波的制裁措施,警告北韓不要輕舉妄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