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2:00

反對派領袖遭殺 突尼西亞掀革命?

曾俞維 報導

  在突尼西亞,有個左派反對黨領袖在家門口被人槍殺身亡,引發群眾上街抗議,不過,警方發射催淚瓦斯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還有員警被群眾活活打死。

  「阿拉伯之春」的發源地突尼西亞,一名左派反對黨領袖在家門口被人槍殺身亡,引發大批群眾上街示威抗議,政府出動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爆發警民衝突,一名員警被群眾打死。隨後突尼西亞總理表示將組成一個技術官僚新政府治理國家,直到下次大選為止。

  湧上街頭的群眾表情既激動又哀傷,超過4000人憤怒焚燒警車,還向警方丟擲石塊,激烈警民衝突中,一名員警被群眾打死,眼看情勢失控警方趕緊部署軍隊維安,還發射催淚瓦斯鎮壓抗議人潮,突尼西亞這個「阿拉伯之春」的民主發源地,再次風起雲湧,因為突尼西亞反對黨領袖貝萊德,早上出門上班時在家門口被人騎摩托車近距離開槍,腦部及頸部中彈身亡,今年48歲律師出身的貝萊德,是突尼西亞左派聯盟人民陣線的主要領導人,貝萊德的家人指控執政的伊斯蘭復興運動黨是幕後黑手,引發大批群眾上街示威抗議,事發後突尼西亞總理馬祖基,立刻取消出國外高峰會行程,回國表示將組成一個技術官僚新政府治理國家,直到下次大選為止,這起突尼西亞民主革命以來,第一起政治謀殺,讓突尼西亞的政治局勢再次陷入動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