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2:00

無臂小"泳"士! 14歲立志拚奧運

曾俞維 報導

  來看這位勇敢的生命鬥士,阿富汗有位14歲的少年他一出生就沒有雙臂,但是靠腳來游泳跟跳水重建自信,希望靠著絕佳的泳技,幫阿富汗拿下殘障奧運金牌。

  來看這位勇敢的生命鬥士,阿富汗一名14歲的少年一出生就沒有雙臂,但他充分發揮雙腳萬能,靠腳游泳、跳水重建自信,他還希望靠著一身絕佳泳技,幫阿富汗奪得一面殘障奧運金牌。

  縱身一跳阿巴斯在泳池裡,就像是水中蛟龍一般優遊自在,連仰式也難不倒他,細看他並沒有雙臂,但他充分發揮雙腳萬能,靠腳游泳、跳水還因此重建自信,想要幫阿富汗奪得一面殘障奧運金牌,這一身絕佳泳技和堅強的意志力,連培訓的教練也不禁相當佩服,一出生就沒有了雙臂,但是腦筋靈活的阿巴斯窮則變變則通,自己動腦想辦法,從吃飯及打電話阿巴斯全都靠雙腳搞定,樂觀的阿巴斯希望他的正向人生觀,可以激勵和他同樣身處殘障困境的人,也用腳改寫人生找回自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