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12:00

日本"新"幹線 坐得更穩不怕震!

綜合報導

  日本新幹線,推出新款列車,在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典禮,這款新列車不但更舒適平穩,而且行車更安全,帶您一起來看看。

  日本新幹線推出新款的N700A型列車,在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典禮,這款新列車不但號稱更加舒適平穩,而且行車更安全,帶您一起來看看。日本新幹線N700A型新列車,在東京車站舉行通車典禮,這款新列車也是東海道新幹線,六年來首次推出的新列車,強調更舒適平穩,看到了嗎,座椅的椅背上,兩側的突起更加明顯,就是讓乘客睡覺時,頭部不會東倒西歪的貼心設計。

  而且列車行駛更加平穩,連在椅背上擺上一瓶水都不會掉下來,而且N700A型列車,最大的特點就是安全,駕駛室首次引進[定速行駛]電腦裝置,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隨時保持,最佳行駛速度,同時車輪上還加裝煞車鋼板,減少車輪的磨損,跟舊款列車相比,一旦緊急煞車,新列車的煞車距離跟舊列車相比,足足少了300到400公尺,有助於因應地震等緊急狀況。

  日本新幹線通車半個世紀以來,不斷追求速度,但N700A型列車的設計,卻是安全至上,因此時速跟舊列車一樣,維持最高時速約270公里,從東京到大阪,需要兩個小時又25分鐘,就是希望乘客,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