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12:00

超級風暴襲美 紐約陸空交通大亂

曾俞維 報導

  美國的東北部,遭遇超級風暴「尼莫」的侵襲,氣象單位預測,可能會帶來100公分的降雪,紐約的3大機場已經取消4000多個航班,部分火車也宣布停駛,有些加油站還湧現車潮,趕著加油。

  超級風暴「尼莫」正侵襲美國東北部,這個被當局形容可能是前所未見的大規模的風雪,氣象單位預測可能會帶來100公分的降雪,紐約3大機場已經取消4000多個航班,部分火車也都宣布停駛,擔心斷水斷電缺油,有些加油站還湧現加油車潮。暴風雪伴隨冷冽的冰雨和雨雪,馬路上到處白茫茫一片,超級風暴「尼莫」正侵襲美國東北部,像這樣在空曠地區開車,被雪圍困恐怕很難脫身,情況相當危險,很多人趕到機場希望搭上飛機,但紐約3大機場已經取消4000多個航班,部分火車也都宣布停駛,氣象預報說這場暴風雪,可能給紐約到波士頓地區,帶來深達一百公分的降雪。

  這個人口稠密的地帶,有將近兩千五百萬人居住,就怕引發事故,地方官員呼籲大家千萬別出門,1978年跟2003年,美國東岸也曾遭遇大風雪,風暴來襲前,居民趕忙囤積食品等必要物資,有些加油站還湧現加油車潮,畢竟面對可能來臨的超級暴雪,沒有人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