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18:58

3天砸5百噸!義國橘子節熱鬧滾滾

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假期,許多人都會吃橘子,象徵大吉大利,不過義大利北部一個古老城鎮,橘子卻不是拿來吃,而是拿來丟,三天要砸五百噸。這是當地歷史悠久的橘子節活動,每年都吸引全世界的遊客來參加。

  橘子滿天飛,馬車上的士兵們個個戴著防護面具,就怕被橘子砸得滿頭包,因為群眾丟橘子可是一點都不手軟。義大利北部伊夫瑞亞一年一度的橘子節登場,參加群眾跟馬車上的士兵,互丟橘子,打起橘子戰,玩得不亦樂乎。

  說起這場橘子戰的由來,可以回溯到12世紀,當時老百姓反抗暴君統治,成功推翻暴政,於是以丟豆子來慶祝,後來為了追求刺激,改為丟橘子,流傳到現在,成為歐洲最富盛名的嘉年華活動。

  橘子節每年二月舉行,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前來,而且三天的活動期間將砸掉500噸的橘子,不過每年都有人因為出手過重,傳出民眾受傷的意外,因此主辦單位呼籲大家,最好手下留情,避免樂極生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