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12:00

跨年散場爆推擠 61兒童遭踩死

曾俞維 報導

  跨年煙火秀樂極生悲,非洲象牙海岸共和國商業大城阿比讓,施放完跨年慶祝活動煙火,在體育館內的幾萬名民眾急著想要離場回家,發生嚴重推擠,混亂中有61名兒童被活活踩死、250人受傷,而這也是象牙海岸史上最嚴重的推擠意外。

  意外現場一片零亂,到處布滿血漬,擠落的鞋子和衣物散落一地,相當怵目驚心。救難人員趕緊將傷者送到醫院治療,焦急的媽媽慌亂尋找孩子的身影。怎麼會發生這起意外,原來象牙海岸首都阿比讓,在一處體育館舉行新年煙火晚會,吸引數萬人觀賞,結果煙火秀結束後大家急著想要離場回家,發生嚴重推擠,許多人因此被踐踏或窒息而死,至少造成61人死亡250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死者都是8到15歲的孩童。

  今年跨年活動憾事頻傳,除了最嚴重的象牙海岸外,義大利民眾狂歡迎接新年,也有兩人死於燃放煙火的意外,三百六十一人受傷,跨年煙火秀要避免樂極生悲,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