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18:58

債務太沉重! 6國退出歐洲歌唱賽

張樂 報導

  5月即將登場的歐洲歌唱大賽,本來應該是各國菁英都要爭取的榮譽,卻傳出退賽風波,因為冠軍國家要主辦下一屆比賽,但經濟不景氣各國都不敢燒錢辦比賽,就傳六個國家主動退賽,以免拖垮財務。

  只要是比賽,沒有一個人沒有一個國家不想贏的。明年5月24號在瑞典主辦的歐洲歌唱大賽,卻有國家想打退堂鼓。照理說,得冠軍是為國爭光,但按規定,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團體贏得歐洲歌唱大賽的話,隔年主辦權就歸這個國家。

  由於近幾年來,各個主辦國愛面子、想盡辦法炫富,辦的場面越來越奢華盛大。但是經濟不景氣,都捉襟見肘了,哪敢燒錢,這時冠軍變成了不可承受之重。因此一些國家乾脆選擇棄賽,以免自己的參賽代表抱回冠軍的同時,也把主辦的燙手山芋帶回國內。

  贏得比賽的關鍵是音樂、是服裝、是獨特的國族風格。58年來,歐洲歌唱大賽已經成了一種慶典,用音樂和歡笑來統合歐洲。然而當歐盟區陷於經濟預算危機時,後續效應也開始浮現了。葡萄牙、波蘭、斯洛伐克和波士尼亞等先後表示,將退出明年在瑞典馬爾摩舉行的2013的歐洲歌唱大賽,因為他們贏不起。經濟好不容易出現一絲生機的捷克和希臘,據傳也打算退出比賽。

  出國參加歐洲歌唱大賽要花16萬元,但如果代表國家贏得冠軍,那麼隔年的主辦權就是冠軍國了。在輸人不輸陣的心態下,各個主權國競相砸大錢辦更奢華盛大的歐洲歌唱大賽,比賽越有看頭,錢就花的越多。因此有些國家認為,不該再參加比賽。

  其實歐洲歌唱大賽58年的傳統,並不全然是用鈔票堆起來的。它代表著歐洲不同文化的凝聚融合,代表著不同地域人們智慧的結晶,透過全球1.5億收看的觀眾打電話投票,選出冠軍,ABBA合唱團和天后席琳迪翁就是這樣闖出名號的。看看過去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得主的故事,置裝費花的越少越成功。或許回歸傳統方式辦比賽,不失為經濟不景氣下的一個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