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2:00

大艽芎古道探祕 飽覽生態之美!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保證沒看過,帶大家來到的祕境,不但有全台獨一無二的水中土地公,山中古道還可以看到五色鳥七色鳥,入冬後更可以看到遠道而來的候鳥,這裡是靠近石門水庫的大艽芎古道,沒有過度的人為開發,維持完整的生態,有多美,馬上帶您來一探究竟。

  保證沒看過,帶您來到靠近石門水庫的大艽芎步道。而且路牌上還寫著,水中土地公好好奇是土地公蓋在水裡嗎,趕快跟著我們腳步去探密。位在台三線附近,沿著路標來到了大艽芎古道。上古道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被群山環繞的大池塘,仔細一看這在池塘中間還有一個小小的土地公廟。

  他就是水中土地公,以前在蓋石門水庫時就請了土地公到這邊坐鎮,也因為水庫的原因所以特別把土地公公放在水中間,象徵他坐鎮水中央,保佑水庫不缺水。而且現在正值季節交替,許多候鳥也來報到,看樹上廟旁全都停了滿滿的候鳥,還有愛鳥攝影師架起長鏡頭拍攝鳥兒們的美麗身影。

  除了候鳥駐足,看到大艽芎古道入口,往石階上走去,沒有人為破壞的山林擁抱著你。呼吸著山中的草木芬芳香氣,馬上讓人忘卻壓力煩惱,想要切身感受這樣的祕境美景,親身來過一趟大艽芎,你絕對會被它深深吸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