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12:00

廢棄物打造! 山東燈會吹環保風

綜合報導

  昨天是華人最重視的元宵節,大陸各地都舉行了燈會慶祝。不過今年山東聊城的燈會,卻大吹環保風。原來為了響應環保,今年燈會的燈,全部都是用節能環保材質打造。

  元宵節當然不能沒有燈會,放眼望去只見燈海一片,盡顯喜氣,不少民眾拿著手機,捕捉這難得的熱鬧景象,今年山東聊城燈會,雖然碰上了小雪天氣,室外氣溫相當低,可是仍擋不住大家,前往觀賞燈會的好興緻,除了造型結構美麗,富有東方色彩。

  其實今年聊城燈會,最大的特色就是環保節能,原來在燈會上這些五顏六色,結構造型美麗的燈具,全都是利用廢棄物打造的,而裡面的燈泡,也通通是節能環保燈泡,雖然它們全都是,回收材質再利用,但每個燈具的設計,都相當精巧,賞燈民眾,而今年這場美侖美奐的燈會,還特別沿著2千公尺長的河岸擺設,在湖水反射照映襯托下,實體的花燈,跟水中的花燈連成一片,形成了一幅獨特美麗景像,更增添不少年節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