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18:58

全球僅剩500隻 大陸搶救東北虎!

綜合報導

  大陸東北虎又稱西伯利亞虎,是目前世界上瀕臨絕種的10大物種之一。在大陸境內野生東北虎不到20隻,全世界的數量也不到500隻。在大陸琿春東北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保育人員不但人工復育了30多隻東北虎,在保護區內追蹤到的野生老虎數量也緩慢增加,復育東北虎和保護環境的工作,越來越有成效。

  在東北虎人工復育中心,幾隻成虎早就耐不住性子,急著想跑出籠外,在雪地上伸展筋骨,理理身上濃密的毛。東北虎身上黃栗色的鮮豔花紋,即使只是靜靜的坐著,還是帶著不凡的氣勢。

  而在另一頭的室內飼育場內,一隻虎媽媽帶著兩隻虎寶寶,虎寶寶才一個月大,懵懵懂懂的樣子超級可愛,而虎媽媽擔心有危險,頻頻對記者露出尖銳的虎牙,走出飼養場,在佈滿白雪的山上,積雪已經深達膝蓋。

  工作人員為檢查所設置的遠紅外線攝影機,發現並記錄到兩次野生東北虎的蹤跡,也讓他們非常興奮,加上一路上發現不少梅花鹿和野豬出沒的足跡,也表示野生東北虎在野外的食物來源非常足夠。

  工作人員說,野豬是老虎的主食,就像我們吃大米飯一樣,目前在大陸境內,野生東北虎的數量,只剩下不到20隻,全世界也只有500隻左右,琿春保護區的復育工作也持續不斷,希望能讓珍貴的東北虎,在山林中重現他們的王者風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