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最後公開演說 15萬人送別

綜合報導

  教宗本篤十六世,昨天(27號)在梵蒂岡,最後一次公開露面,也吸引了15萬人擠進廣場,要跟教宗告別。不過,他也被質疑退位並不是健康因素,而是因為教廷的醜聞太多了。

  教宗本篤十六世搭著小車,緩慢進入聖伯多祿廣場,沿途和信徒們舉手示意,這是教宗退位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整個廣場湧進15萬名信徒,與教宗道別。

  這個月11號,85歲的教宗本篤十六世突然以健康因素,宣布退位震驚各界,成為天主教廷600年來首位在任內退休的教宗。各項的陰謀傳言也甚囂塵上,甚至有人認為,神職人員性侵醜聞,教廷透明度不足及腐敗的批評,還有去年(2012年)教宗管家洩密案,都讓本篤十六世疲於應付。

  本篤十六世退位後,將被稱為名譽教宗,而樞機主教們3月1日起將舉行會議,遴選新教宗。而在白煙升起之際,新教宗如何面對教廷的各種挑戰,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