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12:00

不怕大風浪! "穩翼器"減少船晃動

綜合報導

  大陸海監巡航編隊,目前抵達了南沙群島東部。這次任務雖然順利,但過程中仍不時有狀況出現。巡航編隊就首次,遇上了7級大風浪的考驗。幸好船上的新型穩翼器發揮作用,大幅減少船隻晃動。

  從三亞出發到南海,並完成第一階段巡航任務的,大陸海監巡航編隊,目前已經抵達了,南沙群島東部的東門礁,展開掃描測量,不過在路程中,巡航編隊卻碰上了,前所未見的大風浪考驗,央視記者,強度7級的大風,在海面上掀起5公尺高的大浪,但是在艦上並沒有感覺到,強烈的晃動,這全都是船上新裝的,先進防晃動設備起了作用。

  在大風浪的情況下,船隻安全會備受威脅,由於大陸目前使用的海圖,繪製時間都已經久遠,對於避風點都沒有標著,因此這次的大風浪,正好給海巡編隊,一個重製航海圖的機會,讓他們可以在圖中,標示出有效的避風點,為以後出版的海圖,提供更詳實的資料,讓船隻航海更加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