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8:58

被父倒吊狂甩 3歲童"玩"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親子遊戲別玩過頭,小心釀悲劇,網路上一段影片,一名三歲小男孩,被爸爸抓住腳踝,倒吊甩來甩去,先是左右甩,再來前後甩,爸爸覺得有趣,哈哈大笑,但小孩被放下來後,卻摸著腳喊好痛,醫生說,小孩腦部還沒發育成熟,這樣甩頭,很可能導致搖晃症候群,有百分之五十的死亡率。

  客廳裡爸爸和三歲小兒子,又親又抱看似甜蜜,但接下來,爸爸突然抓起小兒子的腳踝,把孩子倒吊頭下腳上,越玩越過火,接著開始用力的甩。一旁的媽媽制止,但爸爸好像玩上癮,換個方向變成前後甩,看著小孩像海盜船高高低低,爸爸還覺得有趣哈哈笑,但看看被甩的小孩,被搖到頭昏腦脹,很害怕但連叫都叫不出來,直到爸爸把他放在地上,他才摸著腳踝開始哭。

  腳踝被爸爸雙手抓著甩甩的好痛,但更恐怖的是孩子被倒吊的頭,腦部可能因此受損,醫生說,學齡前的孩子腦部都還很脆弱,劇烈晃動,可能造成搖晃症候群,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十,家長和小孩玩,別玩過"頭"小心開心變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