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12:00

今選新教宗! 巴西.義國主教熱門

林佳蓉 報導

  天主教樞機主教團,今天開始,要在梵諦岡的西斯汀教堂,進行閉門會議和投票,為全球十二億天主教徒,選出新教宗。目前外界最看好的下任教宗人選,分別是巴西和義大利的樞機主教。

  有資格獲選為下任教宗的,這115位樞機主教,分裂成兩派,各自擁護熱門人選。首先是這位米蘭樞機主教「史柯拉」。71歲的他獲得改革派支持,希望新教宗能改革教廷的腐化。另一派則是在教廷工作的羅馬派,擁護的是這位,巴西的聖保羅樞機主教「薛勒」。薛勒63歲算年輕,他如果當選,將是第一位來自拉丁美洲的教宗。除了他們兩位,還有來自加拿大和美國的樞機主教,也是熱門人選。

  樞機主教團準備投票了,煙囪也準備好了,飄出黑煙就是沒結果,出現白煙就是產生新教宗。而教宗穿的服飾,可以在規定之外展現個人特色。像前一任教宗本篤十六世的這雙紅鞋,就聞名全球。不過之前誤傳鞋子是名牌PRADA,其實是梵蒂岡後頭巷子,這間小皮件店做的。來自祕魯的師傅安東尼奧,有和教宗合照為證,他希望能繼續為新教宗服務,做雙好鞋讓他全球走透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