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12:00

大陸發展4G通訊 最快年底發照

綜合報導

  在台灣我們常常使用3G上網,但現在在大陸,比3G更新一代的通訊技術4G已經發展成熟,市場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就會發放4G牌照。到底4G可以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便利呢?一起來看看。

  家住杭州的黃小姐,在家裡同時用電腦上網,看網路高畫質電視,玩IPAD一點都不會LAG,這樣的生活未來在大陸,可能家家戶戶都可以擁有,杭州市是大陸重點試辦4G的城市之一,整個市區都能連上4G,即使坐在移動的車裡都可以看電影,在路上巡邏的警車透過4G,也能快速的將畫面傳回監控中心。警方表示,4G系統巡察車出去以後,監管動態性就強了,而且取證的效果也好了,4G通訊比起3G快了10倍以上,又稱TD-LTE。

  大陸計畫今年在100個城市以上,建設超過20萬個基地台,到時候網路將覆蓋5億人口,成為全球最大的4G網路,而且行動業者也和歐美、韓國合作,開發外國人也可在大陸使用的,國際4G漫遊服務。

  4G在中國TDD標準,不存在技術問題,已經做了很多商用的工作了,相信中國標準也會很快,跟隨這個市場發展起來,4G通訊技術如果成熟推展,手機生產、商務等相關產業,2020年前商機高達78兆人民幣,佔GDP百分之4.39,業者預估政府最快,將在今年底發放4G牌照,龐大的商機,也吸引更多的營運商,投入這個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