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2:00

屢傳馬猝死! 紐約擬廢觀光馬車

綜合報導

  馬車之旅,常是許多國際城市的觀光選項,紐約觀光馬車遊街的鏡頭,更是電影裡的浪漫橋段。但是不是馬兒,真不懂牠的生活一點都不浪漫。紐約接連發生觀光馬車的馬兒猝死街頭的意外,動物保育人士極力推薦用電動復古汽車取代觀光馬車,既環保又愛護動物。

  紐約市中心觀光馬車慢慢兒地跑,跟一旁汽車疾駛而過的景象形成對比,但就是那種悠閒、浪漫的感覺,讓這種19世紀紐約市的光景保留到21世紀,成為紐約市觀光業重要的資產。但是近來,不知是否因經濟不景氣、馬兒得更拚命才能賺到讓主人滿意,因此發生觀光馬車跑了一半,馬兒就暴斃猝死街頭的意外,或是馬兒受不了四週吵雜的噪音而失控奔跑的消息。

  因此動物保育人士提議,既然想要復古,何不用20世紀初紐約方興未艾的造形古董車來當觀光交通工具。新式造形復古車用電池為動力,不會製造污染,不會留下馬糞、馬尿,更不會傷害馬兒、讓牠超時工作、挨餓受凍。動保人士和紐約大力推動、要廢除觀光馬車,但對20分鐘就能賺到50美元、年收入四萬美元起跳、上看10萬美元的觀光馬車業而言,是擋人財路。因此反彈的聲浪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