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2:00

日文不通又挨罵 陸實習工殺2人

曾俞維 報導

  大陸一名30歲男子,到日本一家漁產當實習員工,沒想到似語言不通,沒辦法跟大家打成一片,又被社長責罵,一時激動,揮刀砍人,包括社長和一名女作業員被砍死,還有6人受傷。

  一名中國大陸籍實習生,在日本一家漁產公司揮刀砍人,造成2人死亡,犯案後立刻遭到警方逮捕。行兇原因疑似是語言不通,沒有辦法跟當地員工打成一片,加上被社長責罵,認為管理者要求太多太嚴格,一時無法適應,揮刀砍人。

  日本警察在案發現場拉起封鎖線,來回穿梭搜尋證據,因為這家漁產公司發生驚悚的殺人案件,兇嫌是一名30歲中國大陸籍男子陳双喜,他突然情緒失控砍死水產公司的社長,和一名女作業員另外還有6人受傷。

  怎麼會發生這起殺人案件,犯案後立即被逮捕的凶嫌坦承,以實習生身分來到日本工作,因為不會日文無法跟當地員工打成一片,加上被社長責罵認為管理者要求太多太嚴格,一時無法適應憤而行兇。

  日本專家研判,是當地的「打工實習技能」法令,太過嚴苛,壓榨實習生,可能因此間接導致悲劇發生。一起兇殺案,喚起日本修改嚴苛實習法令的呼聲,但對兇嫌和死者來說,似乎為時已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