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2:00

修法趕不上肇禍 今年酒駕已13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怎麼修法,酒駕事件才會減少,交通部打算新增落跑條款,也就是說,對拒絕酒測的駕駛,直接開罰九萬元,駕駛若棄車落跑,同樣比照辦理。只是酒駕撞死人,最重判七年,但肇事逃跑,無法確認酒駕,只能輕判五年,落跑刑責相對變輕。

  戴著安全帽,這名騎士,全身酒味,被員警攔查,要求進行酒測,但聽到關鍵字酒測兩個字,不要就是不要,開始施展盧功,還有這名男子,同樣被攔查,看似要酒測,不過卻是做做樣子,好像要吹氣,但卻沒吹出氣來,再不配合呀,小心九萬塊錢當場沒了。

  民眾拒絕酒測,花招百出,用盧的用罵的,現在交通部要好好治治這些人,修法要加重處罰,新增落跑條款。只要拒絕酒測的話,過去只罰六萬,三月份開始,可直接開罰九萬元,車子和駕照也會被扣三年,還要強制上安全講習課程四小時,若是趁警員不注意時,偷偷棄車落跑,過去最少開罰九百,以後也同樣直接開罰九萬。

  但這樣罰就怕了嗎,看看酒駕肇事刑責,肇事撞死人,最重七年,不過肇逃,無法確認有沒有酒駕,只能輕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落跑刑度反而比較輕。只是修法從嚴,一股腦只看到抓的到的酒駕,肇逃刑度卻沒跟著改,這怎麼能預防酒駕,更怎麼能夠,在第一時間搶救生命,酒駕修法似乎漏洞百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