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1:58

廢水污染 多瑙河支流漂浮死魚

綜合報導

  可怕的生態污染,中歐匈牙利工廠爆炸有毒廢水流入多瑙河,威脅生態,目前匈牙利境內的支流已經有大量死魚和水質惡化後的泡泡,藍色多瑙河已經變成泥巴般的黃色。

  藍色多瑙河,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輕快的描述著多瑙河這條歐洲第二大河蘊孕著歐洲豐富的文明和生活方式,閉上眼似乎都能感受到十七、十八世紀王室派對的氣派,如今多瑙河在哭泣,清澈湛藍不再還可能毒死人,禍首就是匈牙利境內的製鋁工廠,廠區的廢水池潰堤把大地染成了磚頭色,帶有鉛、鎘、砷、鉻等重金屬的高腐蝕性的強鹼廢水。

  流入匈牙利境內,多瑙河的支流河畔出現大量的死魚、漂著水質惡化產生的泡泡,當局忙著在河裡大量傾倒硫酸鈣也就是石膏,還用怪手不斷在河水中攪拌,希望能中和水質的酸鹼度,但下游國家都非常緊張,每隔幾小時就檢測多瑙河水,但就算大量的河水沖淡了酸鹼度,殘留的重金屬仍將繼續毒害整個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