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12:00

怪天氣攪局!日本櫻花季提前登場

林佳蓉 報導

  日本櫻花季比往年提前二十天登場,氣象專家說,由於三月以來,日本各地連續出現二十度以上高溫,櫻花因此提前綻放。接下來請跟著攝影鏡頭,我們要帶各位到東京的「上野公園」、「千鳥之淵」等賞櫻名所,欣賞美麗的櫻花。

  首先來到的是許多人很熟悉的,東京上野公園,這裡的櫻花已經開放四五成,上野公園的櫻花,比起去年整整提前了二十天開放,可以看到一些早起的民眾,邊賞櫻邊散步。繼續來到的,是東京另一個有名的賞櫻地點,「千鳥之淵」,河川兩旁盛開的櫻花樹,美不勝收。

  接著往南走,到九州的福岡「舞鶴公園」,從上往下看,一片粉紅色,美麗的櫻花開滿整座公園。也是在九州的大分竹田,這裡是日本櫻花名勝百選的「岡城跡」,櫻花映照古城特別嬌豔。

  日本三月閃電入夏,連續超過二十度的高溫,是櫻花提早開放的原因,連貓咪都懶洋洋的躺在櫻花樹上,成為遊客捕捉的主角。櫻花開了,要到日本賞櫻的民眾,手腳可得快一點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