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8:58

武漢大學賞櫻熱 賺進4億門票錢

綜合報導

  現在正是賞櫻的季節,不只是日本,在大陸,湖北武漢大學,因為校園內有上千株的櫻花樹,遊客紛紛擠進去賞櫻,讓校方不甘其擾,最後乾脆賣起門票,還一口氣調高至20元人民幣,希望遊客不要影響學校正常作息,相對的也賺進大把的觀光財。

  雪白的櫻花在微風的吹拂下,隨風微微搖曳,非常美麗,看櫻花不必到日本,大陸武漢大學,每年這個時候,櫻花就在校園老建築裡綻放,吸引大批人潮,光去年就湧入了100萬人次,但整個校園被擠得水洩不通,甚至嚴重影響到教學,為了避免再度人滿為患,武漢大學今年將賞櫻門票從10元漲到2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95元。

  這一漲價,預估武漢大學,光是一個月不到的花季,就可以賺進4億多台幣,預期收費進來就能夠控制人數,免得像其他一些旅遊景點一樣,一到節假日全部都人山人海,不是看景色而是看人,追溯起武漢大學的櫻花,原來八年抗戰時,日軍在這裡設立療養中心,種了上千顆櫻花樹,撫慰傷兵思鄉的情緒,但現在,卻成為學校的搖錢樹,賺進大把的觀光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