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12:00

美國東北急凍-45℃ 香蕉變鐵鎚!

林佳蓉 報導

  來自北極的冷氣團,侵襲美國東北部,還出現今年入冬來的最低溫零下45度,連香蕉都結凍了,變得跟鐵鎚一樣。另外,日本的青森,因為下大雪,還出現樹冰森林的壯闊景象。

  來自北極的冷氣團,侵襲美國東北部,北達科塔州出現今年入冬最低溫攝氏零下45度,香蕉凍得跟鐵鎚一樣,可以敲鐵釘。而國人喜愛旅遊的日本青森,更因為大雪,出現樹冰森林的壯闊奇觀。

  這個冰凍奇觀,是在日本東北山形縣的藏王連峰,叫做「樹冰森林」,每年一月到三月,整棵杉樹完全被冰雪包住,連成這一大片壯觀的樹冰森林。很多人去過的青森八甲田山,也有這樣的樹冰奇觀。形狀特別奇怪的,還被取名叫做「冰魔」。

  而美國則比日本更冷,冷到連香蕉都變得硬梆梆的,可以敲鐵釘。因為美國最冷的北達科塔州,現在的氣溫是攝氏零下45度,就連TSHIRT也冰凍得跟鐵板一樣。但是這波來自北極的冷氣團,卻完全沒有影響到芝加哥,因為受到太平洋乾暖熱空氣的吹拂,芝加哥已經連續333天沒有下雪,打破了十四年前250天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