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12:00

繳不起房租 一家4口被迫搬家!

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這個可憐的家庭,台中有位林姓男子,靠打零工養一家四口,但連一萬塊房租,都繳不出來,而且三餐都靠女兒,把營養午餐的剩菜,帶回來當晚餐,跟隔天早餐,但因為房租跟水電費繳不出來,現在被迫搬家,一家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林太太打開冰箱,裡面幾乎空蕩蕩,只有醬瓜酸菜罐頭,看起來已經放很久,但不能丟掉,因為這三樣菜,他們一家四口,還要吃好幾餐,林太太原本在自助餐工作,經濟不景氣被開除,全家只能靠先生打零工,跟補助8200塊過生活,但還是不夠繳兩個月房租,跟八個月的水電費,被迫月底前搬家,三餐就由讀國中的女兒,帶學校營養午餐剩菜回家,當晚餐甚至是隔天早餐。三歲兒子的奶粉尿布,也是靠附近員警救濟。

  為了減輕父母負擔,女兒只好利用晚上下課時間,到夜市打工,(年紀小小,臉上只有哀愁和擔心,看不出該有的快樂,媽媽心疼,只希望小孩不要跟著受苦,三歲弟弟被抱在懷裡,是媽媽最捨不得的寶貝,客廳裡撿回來的沙發跟木板床,就是一家四口睡覺地方,但未來的家卻還不知道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