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2:00

驚險低空跳傘 國際極限好手競技

張樂 報導

  驚險刺激的低空跳傘秀,在大陸湖南湘西矮寨大橋登場,吸引許多國際極限跳傘好手參加。其中包括一位曾經因為跳傘失敗坐輪椅的跳傘好手,坐著輪椅來跳傘,選手們得在六秒之內,表演翻滾俯衝特技,令人嘆為觀止。

  屏氣凝神,跳、翻滾、俯衝、開傘,開傘的高度相當低了,最後穩穩落在目標區。接著這位加拿大輪椅選手朗尼更令人欽佩,他坐著輪椅上衝出跳台,頭部朝下翻滾,同時有一位攝影師以背部朝下方式跳出,希望抓出朗尼跳傘的絕佳角落。

  低空跳傘最致命的吸引力就是跳傘的高度低,選手以自由落體的方式下墜,至少離地100公尺就必須開傘,而著陸點的風力將決定跳傘是否能平安準備落地。但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選手還是想辦法玩花樣,像這位翻滾兩圈,而這位翻一圈停一下還再翻第二圈,時間差掌握的太緊了,讓人捏把冷汗,還好最後他及時開傘。至於坐輪椅的朗尼,因為傘繩不易操控,掉到田裡了,還好並無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