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18:58

虎頭蜂躲颱風 平地築巢嚇壞人

蕭鈺燁 報導

  中部地區,頻傳虎頭蜂窩,民間救難隊,四天內摘除三個蜂窩,而且虎頭蜂有往平地築巢的趨勢,專家說因為今年颱風多,虎頭蜂擔心築高的地方,容易被風雨打落,所以選擇像是民宅屋簷下,讓民眾提心吊膽。

  眼前這顆巨大虎頭蜂窩,築在民宅屋簷下,救難隊員全副武裝,架起梯子爬上去,小心翼翼的將它拆除,摘了這一顆,隔一天,另一地方,也出現大蜂窩,都像籃球那麼大,而且地點都在民宅屋簷下,讓民眾心驚膽跳。

  救難隊員利用晚上,虎頭蜂都回巢,而且活動力比較弱,拿著套子,戰戰兢兢套住蜂窩,摘完這個,第三天,又摘了一樣,四天內,三個虎頭蜂窩,怎麼突然這麼多,專家認為,可能因為幾個颱風接連來,虎頭蜂為了躲避風雨,才會轉往平地築巢,尤其民宅屋簷,能夠遮風避雨,成了他們最愛,提醒民眾,不一定樹上才有蜂窩,草地上也會有,發現住家被築巢,盡量不要發出太吵的聲音,也要避免噴香水,以防虎頭蜂受到刺激,發動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