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2:00

北韓隨時開戰 美.南韓嚴陣以待

記者綜合報導

  北韓人民最高司令部在昨天宣佈,進入「第一號備戰狀態」,準備攻擊美國本土,和亞太地區的美軍基地以及南韓。雖、專家認為,北韓還沒有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但美國不敢掉以輕心,而南韓更是嚴陣以待。

  北韓人民最高司令部,在台灣時間昨天,突然宣佈進入「第一號備戰狀態」,準備攻擊美國本土,和亞太地區的美軍基地及南韓。雖然政治分析家認為,北韓還不具備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但美國對此卻嚴肅看待,而鄰近的南韓更是全面監控北韓的舉動。

  才在宣傳片中聲稱,要生擒15萬名美國人,和將南韓炸成焦土的北韓,又有新動作,北韓人民最高司令部突然宣佈,包括戰略火箭部隊和長程砲兵部隊,進入第一號備戰狀態,準備好攻擊「所有位於亞太地區的美軍基地,包括美國本土、夏威夷、關島」及南韓,讓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雖然政治分析家研判,北韓目前還不具備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但是美國仍不敢掉以輕心,鄰近的南韓更是如臨大敵,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還特別搭直升機到,兩韓邊界的白翎島視察,指示官兵們要嚴密防範,可能來自北韓方面的挑釁行動。

  就在北韓下達進入,「一級備戰狀態」的同一天,也是天安艦事件三週年,南韓總統朴謹惠在出席紀念儀式時,公開呼籲北韓放棄核武和導彈,並停止一切挑釁言行,才能保障自身的安全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