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06:00

臉書坑網友?! 發訊給名人要收費

綜合報導

  臉書發訊息也要收費嗎?根據英國周日泰晤士報測試發現,發臉書訊息給英國名人,最貴要價台幣491元,台灣方面發給名模蔡淑臻要227元,發給旅日球員陽岱鋼更要價459元,但臉書並未告知這些名人,收取的錢都進了臉書口袋,讓蔡淑臻也一頭霧水,很怕不知情的人,以為是她在斂財。

  打開臉書,想傳個訊息給創辦人,馬克佐伯克沒想到,必須得付錢才能傳訊息,因為臉書開始測試,假如不是名人的朋友就得付費機制。像是在台灣,要傳訊給名模蔡淑臻,就會出現你的訊息會被過濾到他的資料夾中,必須付費台幣227元或是訊息會被傳到其他資料夾。但其他資料夾,等於是垃圾信,訊息簡直是石沉大海。除了蔡淑臻想傳訊息給,旅日球星手陽岱鋼,也得花上459元。

  根據英國媒體調查,發訊息給史奴比狗狗則是得花上台幣463元,雖然發給同個名人用不同帳號,不一定都會收費,因為還在測試隨時都有變動,只是名人根本不知道收到訊息是粉絲付費寄的,讓蔡淑臻很怕粉絲以為她在斂財,讓寫信給偶像的心意現在因為收費也變得難以親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