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06:00

大陸H7N9再添3例 累計21例6死

綜合報導

  大陸H7N9病例又添3人,上海增加兩例確診病例,安徽省衛生廳也於七日晚上通報1例,患者從事活禽宰殺的工作。目前全大陸的H7N9病例達到21人,死亡人數還是6人,並未增加。

  上海新增兩名H7N9確診病例,一名59歲,沈姓男患者,另一名為67歲,李姓男患者,與這兩位病患密切接觸的6人,目前都沒有出現異常,而在安徽新增的1例確診病患,從事活禽宰殺活動。而在浙江的三名病患,除了兩例死亡之外,一人目前救治的情況良好,正在恢復當中,而上海之前一名感染H7N9的,4歲男童也傳出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康復。

  不過即使這樣,最令人擔心的還是,H7N9的病毒源頭仍然不明,因為家禽都是關在一起的,那麼宰殺雞的污水,也是共用的,就是說,分辨不出到底來源是哪一個禽,農業部專家也表示,從家禽鴿子中分離出來的H7N9病毒,傳播途徑不清,不排除候鳥遷徙帶入的可能。

  而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幼稚園跟中小學也都要進行篩檢,一旦發現學生出現流感症狀,要立刻通報送醫。另外加拿大聯邦政府衛生局,也發出第二級海外旅遊健康通告,要民眾前往時,特別注意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