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8:58

暴風雨襲日 坍塌.淹水交通大亂

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以及北海道地區,受到暴風雨侵襲,惡劣天候造成路面淹水土石坍塌,各地交通大亂,累計已經造成至少。

  由於強烈低氣壓籠罩,日本包括關東,東北以及北海道地區,都出現狂風暴雨的惡劣天候,不但路面淹水,土石坍塌意外頻傳,交通大亂,累計已經造成11傷。(死傷等1800之後再確定),位於千葉縣的成田機場,可以看到客機降落時,機翼左右搖擺,險象環生,甚至有客機在機輪觸地後,又緊急拉起,重新起飛,由於強烈低氣壓籠罩,日本各地氣候惡劣,波及空中交通大亂。

  國內線有多達六十多架航班取消,而且關東地區出現瞬間最大風速,超過每秒三十公尺,伴隨一百毫米的大雨,行人外出,雨傘開花,還被強風吹著跑,另外在神奈川縣豪雨成災,路面積水嚴重,波及店面淹水,業者損失慘重,而且歷經豪雨沖刷,部份路段地基坍塌,土石流災情頻傳,讓居民飽受驚嚇,就連北海道也飽受狂風暴雨的肆虐。

  俄霍次克海沿岸,瞬間最大風速將近每秒42公尺,不但路樹被連根拔起,電纜也被吹斷,造成一千多戶停電,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這波強烈低氣壓還會持續發威,可能會出現河水暴漲土石坍塌等災害,台灣民眾如果前往日本旅遊,最好注意當地的氣候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