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8:58

雲南燒煤"癌症村" 均壽不到40歲

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大陸十三億人口的罹癌率越來越高,平均每七到八人,就有一人死於癌症,而且雲南有個小村莊,村民肺癌罹患率,高居全大陸之冠,村民平均壽命不到四十歲,罪魁禍首都是因為村民燃燒煤炭,產生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污染空氣。

  位於雲南偏遠地區的虎頭村,大白天路上看不到半個人影,因為許多村民都在生病。58歲的高先生,十年前就飽受病痛折磨,可是從來沒有看過醫生,因為生活拮据,治療一身病痛,全靠自己吃草藥。

  根據統計,虎頭村村民平均壽命不到四十歲,因為癌症奪走許多村民的性命,尤其女性罹患肺癌的比率,甚至是平均值的四倍多。像朱女士這樣,被癌症折磨,四十多歲,看起來卻像七八十歲。而虎頭村罹患肺癌的,居然有五十多人,比例高居全大陸之冠,讓虎頭村變成癌症村。

  而衛生單位在經過長期追蹤調查後,發現罪魁禍首就是,村民賴以維生的「煤炭」,在經過燃燒後,釋放出致癌物質,散佈到空氣中,但是在沒有找到乾淨能源替代前,無奈的村民每天呼吸遭到污染的空氣,繼續活在癌症的陰霾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