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12:00

試管嬰兒之父 愛德華茲逝世

綜合報導

  被稱為「試管嬰兒之父」的英國劍橋大學名譽教授愛德華茲,10號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7歲。他開創的試管嬰兒技術為人類生殖創造了新的途徑,30多年來已幫助了大約四百萬個新生命誕生,在2010年榮獲諾貝爾獎。

  孩子出生時響亮的哭聲,是許多父母聽到的最美聲音,但在35年前,對許多無法生育的父母來說,想要擁有自己的孩子,是一件遙不可及的夢想,直到英國劍橋大學名譽教授,勞勃愛德華茲,一九六八年愛德華茲,與已故的英國婦產科醫師史戴普脫,聯手研發試管嬰兒的技術,讓人類卵子在體外受精,之後再植入子宮內讓它孕育成長,全世界首位試管嬰兒露意絲布朗,於1978年出生,現在也已經當媽了,露意絲布朗說如果他當時沒有幫助我媽媽的話,我根本就不會在這裡。英國其他的孩子,或甚至全世界成千上萬的孩子,都不會出生。

  而在愛德華茲的努力之下,全世界有4百萬新生命,因為他的技術而來到這個世界,在2010年獲頒諾貝爾醫學獎,不過愛德華茲晚年罹患失智症,10號於睡夢中離開人世,留給後人的,是他在人類生殖技術上的,深遠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