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癌逝 享年58歲!

綜合報導

  自古巴返國後,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5點55分左右病逝,享年58歲。副總統馬杜羅說,查維茲的病情,有可能是「敵人」引起的,已組成科學團隊詳細調查。

  一般認為馬杜羅指的敵人,就是美國。和癌症纏鬥兩年多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終就還是不敵病魔,上個月19號突然從古巴回國的查維茲,15天來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只公佈了在病榻上跟女兒的合照,如今過世的消息傳出、震驚全球。

  軍人出身的查維茲,1992年曾經發動政變失敗而入獄,出獄兩年後他投入總統大選獲得勝利,之後更連任4任總統執政超過14年,反美立場鮮明極富爭議的查維茲,被視為是拉丁美洲左派勢力的代表人物,他上任後不僅推翻了前任總統的親美政策,更不時抓著機會以辛辣毒舌諷刺的方式抨擊美國。

  另外查維茲還認為拉丁美洲國家,多位領導人罹患癌症也是美國搞的鬼,查維茲過世後按照委內瑞拉憲法,30天內將重新舉行總統大選,副總統馬杜羅和反對黨,已經表態投入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