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06:00

7.8強震重創! 伊朗.巴基斯坦46死

綜合報導

  鄰近巴基斯坦的伊朗東南部地區,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8的大地震,震央深度只有十多公里,威力驚人,包括南亞跟波斯灣地區都感受到地震的搖晃,目前已知,至少包括伊朗跟巴基斯坦境內,累計已經至少有四十六人死亡。

  伊朗地牛大翻身,鄰國巴基斯坦也遭殃,辦公室大樓不斷搖晃,還有擺在冰箱裡的玻璃瓶,也跟著上下震動,傢具也幾乎快被地震震倒,伊朗東南部地區,在當地時間十六號,下午三點14分,發生芮氏規模7.8的大地震,震央深度不到20公里,強烈的地震威力,幾乎撼動整個南亞地區。

  位於巴基斯坦南部的第一大城喀拉蚩,都可以感受到地震的搖晃,就連位於震央1500公里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許多民眾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到,紛紛跑到戶外避難。

  還有波斯灣地區也受到波及,杜拜許多建築大樓因為這場地震,出現搖晃,居民緊急撤離到戶外避難,根據伊朗媒體報導,這起強震的規模是五十年來首見,受災情況相當慘重,有上千棟房屋被夷為平地,預估傷亡人數還會不斷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