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8:58

花蓮秀林5.6地震 台北搖晃11.4秒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中午的時候,相信大家感受到了地震的威力,這起震央在花蓮秀林的地震屬淺層地震,不但搖晃的力量大,全台灣都有感,而且搖晃的時間非常長,在台北是一直搖了11.4秒,而且最可怕的是餘震不斷,兩小時,就一連地震了12次。

  透過賣場的監視器,我們可以看到,在地震開始的時候,價格的牌子一路搖晃,動個不停,讓一旁的消費者站也不是,走也不是,尷尬地不得了,換一個場景,畫面中的這些人更慘,地震發生的時候,他們正好在搭電梯,這時候可以看到,年輕的女孩雙手拉住耳朵,情緒非常緊繃,其他的乘客也怕,地震搖完後,電梯就不會動了。

  地震實在好大,蘇花公路上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落石,讓來往車輛必須放慢車速,以免車子失控發生車禍,而在宜蘭,也因為地震的強度超過想像,所以國小立刻發送防震帽,要學生趕快戴上,避免自己遭到傷害,中央氣象局也表示,這起地震震央在花蓮秀林,屬淺層地震,芮氏規模達到5.6,全台灣都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而且雖然是正常能量釋放,但從11點36分開始,竟然在兩個小時內有12起餘震,不過還好,並沒有傳出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