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2:00

波士頓爆炸案 嫌犯恐判處死刑

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路跑爆炸案發生到現在正好一週,就在馬拉松比賽靠近終點線的地方,數百位民眾集結在一起,在發生爆炸的那一刻進行默哀儀式,現場氣氛肅穆。同時,美國司法部表示,波士頓爆炸案倖存嫌犯「佐克哈爾」已被起訴,共謀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發動攻擊,一旦定讞,可能被判死刑。

  下午2點50分,在一週前發生爆炸的馬拉松終點線附近,數百位民眾低著頭默哀,有的人默默哭泣,有的人靜靜地唱起歌來,為在爆炸案的死傷者,哀悼致意,爆炸案帶來的傷痛,隨著嫌犯被捕正要開始癒合。

  美國司法部宣布,爆炸案倖存嫌犯,19歲的佐克哈爾,正式被起訴,罪名是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發動攻擊,以及惡意損壞他人財物並導致死亡,這兩項罪名,一旦定讞,他最重可能會被判處死刑,即使他擁有美國公民身分。

  這案子一定會面臨死刑,因為牽涉恐怖攻擊事態嚴重,佐克哈爾勢必要好好合作,才有可能恐怖攻擊後還逃過死刑,同時警方還在調查兩兄弟行凶的動機,找上了一號嫌犯塔穆蘭的妻子凱瑟琳,準備進行訊問。

  據了解凱瑟琳在2010年嫁給塔穆蘭後,從基督教改信伊斯蘭教,也戴上頭巾,但之後與塔穆蘭分居,單獨撫養2歲大的女兒,凱瑟琳透過律師表示,對這起爆炸攻擊,事前完全不知情,她願意與警方合作,只希望這起事件能夠趕快落幕,還給她跟女兒一個平靜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