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8:58

最"賣命"工作... 懸崖峭壁撿垃圾!

綜合報導

  越危險的工作,報酬越高。然而月薪五、六千塊台幣,卻要爬懸崖峭壁、搏命的工作,在大陸卻有人作。一是在華山峭壁上撿垃圾、一是在光禿禿的山壁上鑿洞種樹。

  峭壁上,掛了一個人,華山環衛工小楊,放放再放夠不著啊,下去作什麼?夠不到什麼呢?原來他是華山景區的環保員,專門撿拾遊客丟的垃圾,華山環衛工小楊,繩子把腰勒住了氣不好上來,小楊上來秀出他的工作績效,有塑膠袋、有保特瓶、有雨衣。

  他一天飛簷走壁兩、三次到山溝下撿垃圾,不小心踩到了青苔,就會滑到一千多公尺山下送命。華山環衛工小楊,轉不到兩個小時過來又看到溝裡有垃圾,雖然搏命在賺,年輕人說,賺夠了就改行了。這也是搏命工作。山坡植樹員帶著圓鎬、鑽頭,綁著繩索垂降,種樹苗,加強水土保持。在斜坡上鑿洞相當費力,山西山坡植樹人老韓,吊在半空旋轉使不上勁那是最難的,一天工作十小時,頂多鑿10個洞,不過工資按日計,一天兩百,不到台幣一千,但比平地工作高一倍,等於作兩份工,能養活三個孩子和生病的老婆,老韓說再累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