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06:00

上山採竹筍 男子跌落30米深山谷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61歲男子和3位友人到集集大山採竹筍,結果不慎摔落20多公尺深山谷,但礙於現場是接近90度峭壁,救難人員只能用垂降方式下去,把受傷男子固定在擔架上再用繩子拉上來,花了近4小時終於把人送上救護車。

 

  

拿著手電筒和鐮刀開路,救難人員花了好大功夫,好不容易把墜谷男子從20、30公尺的山谷下救出來,沒想到眼前出口是一整片茂盛的竹林,根本難以行走,還得一邊趕路、一邊砍竹子,救難人員抬著擔架在竹林裡鑽來鑽去,大伙已經累得氣喘噓噓,花了4個小時終於把傷患安全地送到救護車上。

  雖然意識清楚,但男子已經嚇得說不出話,只好拼命雙手合十、感謝大家來救他,當時黃姓男子和三名友人到集集大山採竹筍,一個沒注意就摔落山谷,但由於地形是接近90度垂直峭壁,沒有裝備根本沒法救援,還好這名男子命大,最後除了頸椎和腳部受傷、沒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