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8:58

髮纏滑索渡河 特技家受困病發亡

綜合報導

  尼泊爾一場特技表演,吸引千人觀賞,不料卻以悲劇收場。特技家把頭髮綁在滑索上,想拉著滑索過河。不料頭髮纏住了滑索,沒辦法前進、後頭,最後特技師困了25分鐘後,因心臟病發,功敗垂成。而大陸湘西矮寨大橋上,則演出一場平衡特技。挪威平衡大師艾斯克爾在沒有安全索的保護下,表演疊椅倒立、懸空倒立等特技,精彩絕倫。

  椅子交疊,挪威平衡大師艾斯克爾抓住平衡點,倒立,雙腳打開,增加平衡性。接著他爬到架在大橋外的平衡梯上,一個翻身倒立斜斜地伸展下半身,展現驚人的臂力、腰力。接在又在平衡梯頂端來個水平平衡。您覺得沒什麼了不起嗎?環顧四週,他所在的位置是一個橫跨山谷的大橋上,橋面離谷底355公尺,看他背後那面旗呼呼地飄,風勢相當強勁。

  艾斯克爾加碼,不綁安全索,在凌空的熱汽球上矇住雙眼懸空平衡的特技,人稱他是平衡超人,果真人如其名。然而尼泊爾特技大師洛伊也想創金氏世界紀錄。他把頭髮綁在滑索上,想創下用馬尾溜滑索最遠的世界紀錄。

  想不到拉到一半,馬尾纏住了滑輪,他使勁地拉動纜繩,但是越拉、馬尾纏的越緊,最後吊在半空中,年屆50的洛技因用力過度導致心臟病發,救難人員花了45分鐘才把他救下來,可惜到醫院前已經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