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2:00

擅闖阿塱壹古道 玩命爬峭壁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牡丹鄉的阿塱壹古道才剛歷經抗爭成為暫時保留區,不過卻屢屢出現民眾沒有公德心的例子。華視新聞之前為您報導過,過年期間很多人進去亂丟垃圾。現在又被民眾拍下,有人為了省下申請入山含專業嚮導的三千元,自己擅自入山,甚至還冒險攀爬峭坡,萬一摔下來,恐怕有生命危險。

  美麗的海岸線,這裡是牡丹的阿塱壹古道。在嚮導的帶領下,要走下這個接近七十度的險坡,就必須要拉著繩子慢走才安全。不過看看旁邊居然有人只靠兩隻手抓著岩壁,算一算,1234567,有七個人,真的很危險。因為峭坡底下就是這種石塊沿岸,萬一腳一滑摔落的就是這種地方。

  怎麼做這種危險動作?原來這些遊客都是沒有申請入山證,不想辦理最主要是要省下三千元的嚮導費。根據規定,進入阿塱壹古道一定要先申辦入山證,並繳交嚮導費用;一來保持安全,二來控管遊客素質。很多人為了不想繳錢就擅自闖入,看看地上這些塑膠袋、果皮還有空罐,都是這些違規遊客丟棄。

  本來阿塱壹古道要被徵收變成道路,好不容易爭取保留成功,現在卻出現這麼多違規情況,讓嚮導感嘆,遊客的公德心實在需要大大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