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2:00

涉掩護波士頓炸彈客 3友人遭逮

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到現在超過兩個星期,二號嫌犯被警方逮捕前的對峙畫面也首度被公開。另外,警方調查到現在發現,佐克哈爾的三個朋友在爆炸案後,協助他湮滅證據,還提供假的證詞給警方,現在已經被拘押出庭應訊。

  這是波士頓爆炸案嫌犯被捕時,附近居民從屋內拍下的影片,可感受到當時,警方與佐克哈爾對峙的緊張氣氛,原本以為佐克哈爾跟哥哥單獨犯案,但警方查下去才發現,佐克哈爾的三名同學,在爆炸案後,還幫他湮滅證據,照片裡的三個人,左邊的是迪亞茲,中間的叫做阿薩瑪特,右邊的是羅貝爾,他們都是佐克哈爾的朋友,還曾經一起去紐約玩,案發後,他們從電視上看到佐克哈爾的照片,還傳簡訊給他說他看起來就像爆炸案嫌犯,後來在佐克哈爾的宿舍,發現可能用來製作炸彈的煙火,就把煙火跟他的筆電一起丟棄,警方後來在垃圾場找了兩天,才找回這些證據。

  但根據了解,爆炸案發生前一個月,佐克哈爾曾經跟其中兩個朋友說,他知道怎麼製作炸彈,而且聯邦調查局也查出來,塔穆蘭的妻子凱瑟琳在爆炸案後,曾經跟前夫通過話,卻沒有告訴警方塔穆蘭的去向,是否真的像她說的,自己完全跟爆炸案無關,警方還要再查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