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12:00

加州野火狂燒 4千頃地成焦土

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的森林大火,持續延燒超過兩天,雖然消防單位全力灌救,但是在高溫乾燥的天氣助長下,火勢到現在都沒有辦法控制,4千多公的森林都付之一炬,野火還一度逼近學校和民宅,上千位居民緊急撤離。

  大火燃燒著矮樹,發出嗶嗶剝剝的聲音,熊熊火焰不止把樹燒的精光,小兔子也被嚇的趕緊逃命。美國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的森林野火,在延燒了一天之後,火勢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萬多英畝,將近4千多公的林地被大火燒毀,雖然當地消防單位,派出超過9百位消防人員,到現場灌救,不過只有百分之十的失火面積,受到控制,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全都是因為天氣乾燥,再加上風勢助長,增加了救火的困難。除了燒毀林地,大火還嚴重威脅附近,將近4千戶民宅的安全,而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5棟民宅,15棟倉庫和5棟商業建築,慘遭大火吞噬,還好只有部分毀損,也沒有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