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2:00

熱浪襲擊! 法國中部飆42度高溫

王皓 報導

  法國受到熱浪襲擊,中部地區甚至出現超過攝氏42度的高溫,首都巴黎39度,民眾都熱壞了。希臘北部則發生森林野火,燒光了大批罕見昂貴的乳香樹,重創當地經濟產業。

  這個週末在花都巴黎享受人生的遊客,很不幸的碰上了罕見的熱浪,巴黎的氣溫超過攝氏39度,不管是巴黎人還是外來客,大家通通往噴泉裡跳,做媽媽的努力幫孩子塗上防曬油,而比基尼辣妹則躺在碧綠的草地上,動都懶得動。不過巴黎可不是法國最熱的地方,最熱的是中部的安得爾省,竟然出現了超過42度的高溫,當局已經針對中部地區,發出橙色警報。不過好消息是,這波熱浪的續航力不夠,星期一氣溫就會緩慢下降,法國人可以鬆口氣。

  至於希臘北部的契歐斯島,則在週末發生山林野火,濃濃的灰色煙霧,幾乎把太陽都給遮蔽了。為了保護島上罕見的乳香樹,當局出動了21輛消防車和直昇機,從空中和地面一起對野火展開攻勢,上百位民眾也自願投入滅火工作,然而在強風助長下,野火勢不可擋,一口氣焚燬了好幾千公頃的林地,乳香樹被燒死後,流出了價錢堪比黃金的珍貴乳香,在樹根周圍形成白圈,看在當地人眼裡,真是心疼的要掉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