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06:00

菲律賓大選 貪腐大咖紛紛當選

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會期中選舉,和部份地方選舉結果出爐。現任總統艾奎諾的人馬,在選舉中得票數領先,掌控國會兩院。但這次選舉,也有不少大名鼎鼎的貪污政客出線,例如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前總統艾若育和艾斯特拉達。

  菲律賓現任總統艾奎諾,在國會期中選舉,繳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他帶領的執政自由黨,和友黨可望掌控國會參眾兩院,也讓艾奎諾成為菲律賓,自1986年恢復民主政治以來,第一位同時掌控參眾兩院的總統,讓他日後可以容易,通過各項改革法案。

  不過這次期中選舉,也曝露出菲律賓,仍存在許多問題,因為許多貪腐大咖,在這次選舉中紛紛當選,像83歲的前總統,馬可仕遺孀伊美黛,確定連任眾議員,女兒也連任北伊羅科斯省省長。

  面臨貪污指控的,前總統艾若育,也成功連任眾議員,因侵吞公款判刑確定入獄,被迫辭職的前總統艾斯特拉達,更擊敗對手當選馬尼拉市長,而他在2016年,還可能再度挑戰總統寶座,到時恐怕會影響,艾奎諾接班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